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週邊分享』阿愣要給你充滿能量了!!!之卷<上>



在之前之前......小編有打過一篇文章 Step 3 : 新成員『阿愣』療傷系好朋友

一個方方的,小小的,有著無辜的表情(小編偷懶,複製上次的介紹)

經過多個日子的陪伴,我的小阿愣多了新的功能
沒錯!就是進階升級為行動電源嚕!!!

在介紹新東西之前,其實有很多人問『阿愣』到底是誰
小編去做了一下關於『阿愣』的功課,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

『阿愣』這個角色是出現在一部漫畫叫「よつばと!」(飛踢!誰知道!)
中文譯名是叫「四葉妹妹」,是一部可愛又善良又很無厘頭的一部漫畫

這位『阿愣』在目前漫畫中只出現一回,是出現在第五集的第一回(有興趣可以租來看)
小編提供一下手機線上看漫畫的App截圖給各位看





























所以『阿愣』是從哪裡出來的,希望這次的簡單介紹可以讓大家更加的認識『阿愣』喔!

好啦!介紹今天的主角
「cheer Power Plus DANBOARD version」以及
「cheer Power Plus DANBOARD version mini」

這兩顆其實以功能上只有大容量跟小容量,但小容量已經高達6000mAh
而大顆的電容量是10400mAh
對於使用手機的人來說,不管是大顆或是小顆,兩個容量都是很夠用的噢!!!

那小編先來開箱「cheer Power Plus DANBOARD version mini」給大家瞧瞧

小編拿到的東西不僅只有今天的主角,在門市還有限定期間購買就送『阿愣的悠遊卡貼紙』喔!
(圖左:阿愣行動電池,圖中上:台灣保固書,圖中下:悠遊卡貼紙,圖右:中文說明書)

我們先來看阿愣行動電池吧!從外盒上我們看到了阿愣被關在一個箱子裡面~(等等有玄機喔!)
右邊標示了電池的品牌以及型號,小顆的有顯示『mini』,再來是含電量6000mAh

翻過來後看到有兩個洞,還有一個三角形,其實直覺上就是用阿愣的臉做的外觀
再從洞裡看到有不織布的產品,等等我們來看看那是什麼東西吧!

從上方看到這…這就是紙箱嘛~~~
當然啦!漫畫中的就是用瓦愣紙紙箱做出來的,所以上方也是這樣的設計嚕!
(切記!不是看到這樣的開孔就從這邊打開喔!阿愣會壞掉 > < )
左下方有標示Input充這一顆行動電池要準備5V/1A的變壓器,再透過MicroUSB就可以
Output有兩個孔:一個是5V/1A,另一個是5V/2.1A
簡單來說,5V/1A是適合充iPhone iPod系列的產品,5V/2.1A是充iPad系列的產品

以下不想懂的可以跳過,哈哈哈哈哈!
但想清楚什麼是5V/1A和5V/2.1A,小編在這邊整理一下給大家看!
我們買到的Apple變壓器會有兩種,一種是從iPhone拿出來的小顆變壓器,標示5W
而另一種就是iPad系列拿出來的變壓器,標示12W
(在買iPad 4th之前,是提供10W,iPad mini 2th之前是提供5W)

用功率公式P(瓦特)=I(安培)*V(伏特)來看這些數據

5V/1A=5W,也就是跟iPhone變壓器提供相同的電源
5V/2.1A=10.5W,比現在iPad附的變壓器電源還要來的小一點(用之前規格比是比他多0.5W)

這樣子說明應該就清楚很多,請大家不要用錯接孔了噢!!!!!!


好啦!回到正題,阿愣等得不太煩了,哈哈哈!

我們再來看到側面有個電池商品的日文介紹
要幫阿愣充電有兩種辦法,一種是接電腦(如果不是蘋果電腦Mac小編不太建議),另一種是變壓器
小編不太建議用一般電腦充電是因為一般電腦為了要提供很多的USB接孔給使用者使用
而用了類似Hub的東西,把電壓都分散掉了,一來對電池有影響,二來要充電也充得很慢...
還是乖乖的用邊壓器吧 ^3^

右邊的是可以對應到的3C產品

在另外一側側面就沒有什麼相關資訊了

最後我們看底部部分,詳細的規格介紹
在保護機能裡,其中有『過充電』『過放電』『機身過熱』『短路』
只要發生一樣就會停止充電,對電池也對產品都是很好的保護幫助喔!

再來剛剛在上面有提到不要從上面打開,不要看到很像紙箱的東西就從一樣的地方打開喔!
阿愣行動電池是從底部打開的,但...但...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因為...小編剛剛在漫畫的地方有偷藏了一頁
在這一話結束的最後一頁,有一張男主角把阿愣收起來的過程...

哈哈哈~就是從底部裝進身體的,小編覺得好可愛好酷!(玄機還沒有到喔!)

所以小編把它打開來了!(終於...)

在剛剛提到的玄機就是...在漫畫中是用阿愣的頭來收全部的東西(身體、手、腳)
在這個產品,當然就是用頭來收整個東西
不過我把東西拿出來後發現...

一個大阿愣的頭就在我面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設計太有貼心了!!!!!!
(好啦!沒有覺得很驚訝的話我只好Orz...)

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我們看到有不織布的阿愣袋子、行動電池、日文保證卡和一條充電線

阿愣的左側是幫他充電的孔

頂部顯示了6000mAh還有三個紙箱上會有的圖示『正面朝上』『怕雨』『輕放』

阿愣的右側有兩個USB孔,有分別註明了1A跟2.1A

底下再一次的標名產品規格

背後的右下方也有兩個圖示,阿愣也有噢!

實際充電是可以同時充電的
只要接上充電線,再按下阿愣的小嘴巴,它的眼睛就會發亮啦!當然也開啟電源充電!

眼睛會發亮的設計可以從漫畫中看到,小編的小阿愣眼睛也會發亮喔!

再來就是大家應該會有些問題的地方

Q:阿愣行動電池大約售價多少呢?
A:小編這邊入手的價格是...1450元(mini)

Q:請問要怎麼顯示電量呢?
A:問的好,小編剛拿到的時候電量應該是滿的,所以眼睛特別亮!(是真的!!)
      所以等小編把電用的差不多會補貼一下文章的!

Q:可以邊幫阿愣充電順便再用阿愣幫手機充電嘛?
A:喔不!這樣會對阿愣造成很大的傷害的(認真樣)

Q:那...哪裡可以買到阿愣>////////<
A:據小編所知,目前實體店面能買到的門市有『創意思考』&『創意倉庫』
      雖然網路上也有再賣,但小編還是喜歡門市服務的感覺
      至少阿愣有什麼問題的話,有門市能處理是最棒的了
      創意思考網站:http://shop.think-different.com.tw
      創意倉庫網站:http://www.cooldesign.com.tw
      門市分別在台中、新竹、台北三個地方噢!!!

Q:那大顆的什麼時候會介紹?
A:沒什麼意外明天後會正式發佈!讓小顆的阿愣陪我一段時間嘛~(扭)

好啦!希望這次開箱大家會喜歡~
大顆的阿愣行動電池在介紹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規格要說明

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