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Mac』註冊AppleCare一點都不難!



由於自家本身吃飯用的MacBook Pro 15吋的保固期即將到了
所以只好狠下心買了延長保固方案
這邊教各位如何簡單就快速的註冊完畢!


首先,先確認自己電腦產品的保固期間是多久才會到期
點下電腦螢幕左上方的蘋果圖示=>點下『關於這台Mac』

跳出這個視窗後,我們再接著點下『更多資訊...』

這時候顯示的視窗會有您的電腦規格型號,以及序號等相關資料
我們看到右上方有個選項叫『服務』,就立即點下他吧!!

點下『服務』這個選項後,我們會看到所說明的保固資訊
註冊『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必須在還在保固期間內使用
過保顧期的話是沒有辦法再繼續延長自己的保固時間的,這邊要注意一下

這時我們點下最上面的選項『檢查我的服務與支援的保固狀態』

立即會打開瀏覽器檢視目前您電腦保固的資訊
這邊也會看到自己電腦什麼時候會到期
(汗!我再幾天就真的要過保了...)

這時候確定自己還在保固期期間內,我們就可以安心的註冊『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了

註冊『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服務我們先到蘋果官方網站 http://www.apple.com/tw/
點擊右上方的選項『支援服務』

換個網頁之後,我們把捲軸往下拉,就會看到這一塊選項
我們就點擊『註冊並檢視AppleCare合約』

點擊『註冊』

點擊『繼續』

這時我們打入一下『Apple ID』

跳轉的畫面我們就要開始輸入延長保固資訊了
所在的位置我們選擇『臺灣』
而選取的合約就是『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

下面兩個選項,上者打入購買盒裝『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服務裡提供的序號
下者打入電腦的序號

輸入完後會跳轉至這個畫面,如果有購買蘋果電腦的顯示器也可以一起延長保固
若沒有的話我們繼續點下『繼續』

這時是確認『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的合約部分,我們就不多說點下『同意』的選項吧!

同意合約後,跳轉的畫面是輸入註冊的個人資料
選填部分是可以不用填的,所以要補上的資料是電話部分
沒有問題後我們就點右下方的『提交』選項吧!

『提交』後終於完成註冊『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的所有步驟
接下來就等一下下時間,讓系統處理一下資料

過一段時間在您註冊的Apple ID E-Mail會收到蘋果寄來的信件
我們再按照剛剛查詢保固的步驟
就會發現保固時間延長兩年嚕!恭喜您!註冊成功!!!

後記
其實這篇主題我嘗試打了兩篇,這篇是第三篇了
會一直修改重寫的原因是因為寫著寫著自己就好像變成推銷員一樣
打這篇主要的用意當然是說明介紹註冊的步驟,其實一點也不難!
會打這篇文章其實是八月之間發生了一件事情,應該算是不好的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朋友的電腦麻煩我幫他升級目前蘋果電腦的最新系統Mountain Lion
原本好好的電腦到我手上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壞掉了…
拿去維修後是告知主機板壞了,費用價格高達破萬!!!
我相信蘋果用的料件是比較特別,價格我也可以接受
因為我沒有辦法確認我朋友用電腦的習慣是不是會有影響這次電腦壞掉的關係
所以我簡單問了一句…『你有買Apple Care嘛?』
答案當然是沒有…我想也是…聽到的回答大多是『有誰會願意再花一筆錢!?』
於是這筆費用討論過後我們各自平均付掉了

買Apple Care其實就像我們在買保險一樣,所以會銷售Apple Care的服務人員也算是在賣保險
不管是任何人,大家都不希望自己買到的產品會發生故障
但萬一真的發生故障,我們也只有保固期才能保障自己買的東西
蘋果一系列的產品大都是一年保固,但應該沒有人願意一年換一個新產品吧!(蘋果迷例外)
有人說蘋果的產品應該沒有那麼容易壞,我也只能抱著一個想法,只要是3C產品沒有不會壞的!

經過朋友電腦故障的事件後,我也立即去購買屬於MacBook Pro 15吋的AppleCare
雖然價格真的很高,但我不希望往後陪伴我的這兩年發生什麼問題
如果我朋友當初有購買AppleCare,這次的維修件費用足夠他買一套AppleCare,還會剩下一小部份的錢…

要不要買AppleCare還是看個人意願
希望大家用蘋果的產品安心順利!^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