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Step 2 : 小時候買東西的時候

前幾天在門市上班遇到一位小朋友
他很緊張的問我說:『大哥哥,請問一下買你們的東西可以收零錢嘛?』
『Of couse,當然是可以的』我這樣跟他說
『那我要買一台iPod Touch 8G 白色』他還是很緊張
當我把iPod Touch拿到櫃檯準備要跟他結帳的時候,他也開始拿起他的包包準備拿錢
















首先我看到的是一疊數張的一百元鈔票,每張都揉皺不齊
再來是拿出一的大的零錢袋,滿滿的,很像火影鳴人的寶貝零錢袋那樣


這時候我就跟那位小弟弟說『慢慢來,不急,慢慢數就好!』
之後就開始慢慢整理一堆零錢和鈔票了


看到這樣的客人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反而...
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子買東西的!


在我那個時候的小朋友之間最流行的電動是Game Boy
胖胖的,方方的,螢幕即使沒有彩色,但還是很受大多小朋友歡迎
一台要價兩三千元的東西,我們想買的機會可說是越來越渺茫
除非家人幫忙,不然想買那台東西,考好幾次100分都還是沒有辦法買到的




















那要怎麼買???!!!


開始執行省錢計畫!!!
早餐一定要吃,但不用吃的很飽,中午的營養午餐吃飽一點就好!
下午想吃點心的時候,看著周遭的朋友有在吃零食的瞬間,過去用友情來換來一點零食
順便跟他說買到一定會借你玩
下課後不和同學去鬼混,乖乖的回家是最省錢的方法
晚上問家人有沒有要跑腿買東西,也可以順便拿一些零用錢


於是我的第一台電動就這樣到手了,當然我也不敢跟家人說這怎麼買的
最後那台電動呢?我也不知道,因為被我家人發現後沒收了,之後也沒下文了


回到正題
經過一段時間後,小弟弟也整理好全部的金額
我大概算了一下
總共52張100元,2張500元,50元4枚,10元77枚,5元60枚,1元20枚,小計7490元


有圖有真相






























希望這位小弟弟買回去後不會被家人發現,而且希望用的很開心。
什麼時候可以重溫買東西的樂趣?
下次買相機的時候我來帶個全部都10元的好了,不知道會不會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