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Mac』您更新了嗎?

請問一下,您有在更新您手上的蘋果電腦嗎?
很多人都對更新是一個反感的事情,但除了玩線上遊戲以外啦(^_^)
大多的原因就是不知道在更新什麼,而且又要跑很久,最後電腦跑得很慢,然後問題出了一大堆
此刻就在心中有個定義......
以後都不要更新了!!!!!!!!!
但其實,蘋果電腦的更新,是一件很『貼心』的一件事情。
一定有很多人在心中有個疑問,『貼心』是什麼意思呢?
在說明這定義之前,我們先瞭解蘋果電腦的更新,然後再去反過來看我形容的恰不恰當。
一切我們都從Mac OS X的Lion說起 #註1#

2011年7月20日Apple發表了世界最先進的蘋果電腦作業系統,版本為10.7
2011年8月17日Apple釋出了Mac OS X Lion 10.7.1更新
在新系統上市的這段期間收集了使用者的重大Bug,來修正加強系統的穩定性


2011年10月13日Apple釋出了Mac OS X 10.7.2以及Lion回復更新
這天除了發佈Mac OS X的系統外,連iOS5也一併發表升級,結合多樣產品的最主要的結合功能:iCloud
雖然iCloud一開始發佈有些功能並不是相當齊全及穩定,但已經大大改善掉多樣產品整合。


2012年02月02日Apple釋出了Mac OS X 10.7.3的更新


以上大致就是蘋果系統從新系統到現在所作的大更新,當然其中還有很多的小更新。
Apple會依照每個人使用電腦所發生的系統問題做統整然後一一的經過更新然修正這些問題。
在電腦裡所安裝或下載(App Store)的程式也都會一併檢查是否有更新版本 #註2#
省去很多很多的時間,讓您輕鬆安心地用電腦。
好啦!說了那麼多!還是趕快跟大家說怎麼更新~
更新的動作很簡單,在更新之前先確認電腦的應用程式要全部關掉,好讓電腦下載執行更新。
還有記得要接上電源,以免在更新的時候沒有電!!!#註3#



再來點到左上方的蘋果,其中有個選項就叫軟體更新
點下去Mac就開始幫你檢查電腦有沒有需要更新的



是不是很簡單呢?!我想跟微軟系統比已經好很多了
更新的頻率建議一週點一次就差不多,如果每天都點的話,檢查的時間累計下來也是很恐怖的。
好啦!今天的閒聊就到此一段落嚕!
#註1:Mac OS X是蘋果電腦系統的稱呼,而Lion是系統的版本,以往蘋果電腦都用動物來命名,以先前的TigerLeopard以及Snow Leopard,和之後的Mountain Lion都是。
#註2:所更新的程式大都是以蘋果所開發的軟體,例如iLife和iWork,像Office就不是蘋果開發的,所以不會幫您檢查更新噢!
#註3:有些更新會強制使用者接上電源,以防萬一,還是建議每次更新都接上電源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